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时间:2021-04-09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李常   

“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这样强调。学史增信就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坚固不变的为民初心、持之以恒的奋斗姿态,用信念、初心、行动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坚守理想信念。回望百年历程,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就在于无数共产党人纵使面对外界众多纷扰,仍一心坚信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惜流血牺牲,只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反观苏联,广大党员面对外界众多“诱惑”,渐渐丧失了理想信念,开始不捍卫党的领导,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最终导致苏联社会主义大厦一夜之间轰然倒塌。今天,我们处于和平年代,虽远离硝烟炮火、枪林弹雨,但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仍复杂、艰巨,只要理念信念稍微动摇,“中国号”巨轮就可能有搁浅、甚至倾覆的危险。因此,广大党员在理想信念问题上必须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定力,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动摇,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信念,自觉做到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

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情怀坚守为民初心。带领兰考治沙,誓把沙地变绿洲的焦裕禄;退休后为改家乡面貌,植树造林20年的杨善洲;毕业后选择回报家乡,为脱贫事业献身的黄文秀……,百年来,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说不尽、写不完,他们用最笃定的信仰和最坚定的追求赢得广大人民群众赞扬,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充满了感激之情,对美好生活增添了真切憧憬,对跟党走坚定了无比信心。百年党史充分证明,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是我们任何时候、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无比自信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立足于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举措,赢得了人心、凝聚了共识、稳定了预期。但这离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景仍有一段距离,人民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发展,才能更好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如今我们已行至民族复兴的关键一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形势,我们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情怀,常走千家、入万户,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与需求诉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幸福夯基垒台,从而激发人民的澎湃热情,凝聚起人民群众创新创业巨大活力,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行动保持奋斗姿态。百年党史客观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领中国革命由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带领中国从新中国刚成立时的一穷二白跨进“两不愁三保障”的小康社会;带领各族人民书写着新时代“最成功的减贫故事”……一百年来,共产党始终以“赶考者”的姿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赢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等一场场“考试”,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的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固然让人欣喜,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奋斗的姿态渐渐开始变形,不担当、不作为、懒作为现象和“四风”问题开始出现,这些问题不仅贻误工作、败坏党风和社会风气,还疏离党群干群关系,阻碍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在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仍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时时刻刻归零自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饱满的奋斗姿态投身各项事业建设当中。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