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牛奶大口喝或多加糖都不利于吸收

时间:2020-10-09  来源:  作者:   

    喝牛奶时,是大口喝好,还是小口抿好?喝牛奶加糖好不好?看看下面的文章你就明白了。 

    如果大口饮用牛奶,就会减少牛奶在口腔中混合唾液的机会。当牛奶快速接触到胃中的酸性物质,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就会结成块状,从而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假如是胃肠功能较弱的人,还会引起腹泻,有人还会因异常发酵而导致腹胀不适。

   大家知道啤酒怎么喝吗?有的人可能会说,用嘴喝呗,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小编这里指是说饮用的方法。喝啤酒要大口喝,不要小口抿,否则会影响啤酒的口味。而喝牛奶正好相反,适合小口抿,不宜大口喝。 
 
   还有一些人为了口感好,经常在牛奶中添加糖分,这样对身体是不利的。因为,糖分会在体内分解成酸性物质,而酸性物质与牛奶中的钙质起化学反应,形成难以消化的物质,这样就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