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四个健身项目培训齐上阵 近千名老人学技能共欢乐

时间:2023-04-27  来源:常宁市老干服务中心  作者:尹志美   

4月1日至20日,常宁市老干部(老年)体育工作小组先后组织太极、柔力球、手拍鼓、健身球培训,每次培训3—4天,近1000名老年朋友参加培训,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4月1日,由国家二级太极教练刘林胜执教的《四十式太极拳》拉开了培训活动的序幕,教练边示范边讲解,动作规范,讲解生动,培训学员迅速掌握要领。3日下午,即给大家精彩展示学习成果。

4月6日至9日,国家一级柔力球教练郭秀珍、黄敏给学员现场教学体育总局社体中心2023年柔力球推广套路《我们都是追梦人》,每教学一节,就在微信工作群上传一节教学视频。20名柔力球推广小组代表队队员则在学员中作示范。“线上+线下”同步,“教练+骨干”示范, 精心的教学让学员十分满意。



4月10日,国家舞蹈协会会员、常宁市手拍鼓推广负责人袁巧丽教学自编手拍鼓套路《掀起你的盖头来》《吉祥》,节奏明快的音乐,传统现代交融的鼓舞让在场人无不想闻声而动。袁巧丽以专业的教学、优美的舞姿迅速把学员带入鼓舞的世界,培训学员由原定100人增加到200多人。4天的培训让大家收获极大。

4月18日,从衡阳市特邀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衡阳市球操协会会长吉国梅担任教练,国家级裁判员谭金兰和周海英担任助教,共同给大家教学健身球操《我和我的国》《杜鹃那山满坡红》。名师出高徒,3天培训即让学员掌握了2套操的全部动作,展示视频上报湖南省老年体协,获得高度好评。



据悉,常宁市老干部(老年)体育工作小组每年都会组织太极、柔力球、手拍鼓、健身球培训,促进了这四个项目在全市大范围推广,该市现有太极拳队39个,队员478人;柔力球队29个队员389人;手拍鼓队34个,队员481人;健身球队39人,队员520人。该市的柔力球代表队去年参加全国柔力球网络大赛三次获评一等奖,成为向外推介常宁老年体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