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提炼典型引领创建,激发村居“清廉动能” ——常宁市召开“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2-05-26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组织组  作者:刘立常   

参观西岭平安的廉政广场


 526日午,常宁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西岭镇平安村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和创建示范村党组织书记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西岭平安的廉政广场、廉政游步道、孝廉家庭等现场后在该村的“廉政课堂”教室召开推进会议。市“清廉村居”工作组领导“清廉村居”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清廉村居建设作了行业指导发言,平安村做“清廉平安”创建典型经验介绍。


参观西岭镇平安村“清廉平安”项目


谭奇峰指出,“清廉村居”建设要站位工作全局,充分认识“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性,把握“清廉村居”建设的标准要求,学习汲取西岭镇平安村的“清廉平安”创建经验,聚焦“清廉”主题,聚力做好“结合”文章,厚植“清廉土壤”,筑牢“清廉防线”。思想认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要示范带动、因村施策,对照“清廉平安”样板的标准,结合村情实际,从制度、组织、文化三个方面着手,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激发强大“清廉动能”,蓄足稳健“清廉后劲”,一村一策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谭奇峰要求,全市各村(社区)要结合“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突出构筑清廉制度屏障夯实清廉队伍基础筑牢清廉纪律底线厚植清廉文化土壤携手清廉家庭、清廉学校建设创新融合开展类似平安村“孝廉家庭”的评比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把清廉融入到群众生产、生活的点滴,迅速掀起建设“清廉村居”的热潮。要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实现看有亮点、学有典型、做有标杆,优质高效地完成好每年的创建任务。

谭奇峰强调,“清廉村居”建设要不断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觉性,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能力,严格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积极营造党群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清廉氛围。要干出成效、创建特色、彰显亮点,认真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形成一批有影响、有实效的先进典型,引领实现“六无六好”清廉村居全覆盖,让全市乡村建设更加阳光规范,赢得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大“清廉动能”。


平安村做“清廉平安”创建典型经验介绍

平安村“爱莲亭”传承廉洁历史底蕴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