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召开政治建设考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2-08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吴仕桂   

12月8日,常宁市召开政治建设考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格文主持,列入第一批次考察范围的3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考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奇峰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省委、衡阳市委安排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与会同志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进行政治熏陶、锤炼政治品格的重要载体。

谭奇峰强调,务必精准把握开展政治建设考察的重要内容。必须要对准聚焦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把握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考准考实政治表现这个首要任务,确保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常宁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必须要抓好落脚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下大力气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上不去导致一切工作上不去等突出问题。

谭奇峰要求,要更加强化政治担当。接受考察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有关要求。要更加遵守政治纪律。要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来遵守,做到严禁弄虚作假、严禁突击补材料、严禁统一口径、严禁搞所谓的“标准答案”。要更加严守政治规矩。考察组要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规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豪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对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方案》。会后还开展了政治建设考察业务培训。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