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4万名党员集中培训,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27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刘小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月27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常宁组织全市党员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讨论”的方式,全市4万余名党员、1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万余名群众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在曲潭街道金塘村与党员干部一起学习


上午9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深入曲潭街道金塘村,现场指导、督促党员干部一起学习观看省委组织部录制的《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电视片。谭奇峰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在“学”上走深走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见行见效,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宁作出新的贡献。学习结束后,谭奇峰还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村部和花椒、黄桃种植基地调研,现场解决村部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市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委集中学习现场


上午,全市各级党组织同步收看了专题教育电视片《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该片系统回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基本情况,介绍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邀请了7名专家学者深度解读省党代会报告、14名省党代表结合工作谈贯彻落实举措。专题电视片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新颖,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教材。许多党员干部一边收看专题教育电视片,一边做好听课笔记,观看完视频后,围绕收看内容,发表自己的感想,展开热烈的讨论,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兰江乡党委集中学习现场


金塘村支部书记周法君在讨论会上带头发言:“通过学习观看,我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对农村基层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我将努力当好‘领头羊’,抓好党建本职,推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

胜桥镇相丰村联村干部董玉麒组织在家19名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他表示:“深深感到我们过去的成就鼓舞人心,未来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围绕自然资源部门的主责主业,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把相丰村的资源利用好,环境保护好,和村两委一起带领全体村民实现‘五个振兴’,努力把相丰村建设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胜桥镇相丰村建立了全镇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现代农业养虾基地,村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稳步提升。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集中学习现场


“通过视频观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这方红色热土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事业心,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石岭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民生福祉进一步加强。”烟洲镇石岭村支部书记何峰如是说。

常宁市企业改制服务中心谭志刚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是我们未来五年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路径方法,我们要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中心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谋划、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助推企业改制工作稳步推进,确保企业稳定。”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常宁市在家市级领导主动下到所联点的村(社区)加强领导,参与学习和讨论。乡镇(街道)干部下沉到所包村(社区)进行现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市委组织部派出13个学习指导组下到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对不能前来参加学习的流动党员,各支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将视频链接转发给他们进行自主学习。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