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多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小玲   

4月7日,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在线上举行,全市410个村(社区)的新一届“两委”成员、市级联村领导、乡镇(街道)包村(社区)干部、15000余名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上午,全市各村(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了省红星网(云)视频教学片《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以及衡阳智慧党建党员教育栏目视频教学课件《村务工作提要》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视频》。收看结束后,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纷纷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心得体会。

在洋泉镇巷坪村,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端坐在村部会议室,个个聚精会神,一边观看视频课件,一边作学习笔记,并结合本村实际,踊跃上台发表感想和建议。支部书记邓成青满怀激情地带头发言说:“教学片中,18个基层治理先进村(社区)分享的成功经验,是一部很好的操作指南,下一步,我们村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好的做法,切切实实地把巷坪村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

“通过学习,提升了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了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强化了社区创新治理手段,我们将遵循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管好自己的责任区,把社区建成居民温暖的家。”兰江社区支部书记王军告诉记者,今后,将带领社区所有党员干部,不遗余力地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社区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村(社区)退职干部、以及党员群众也积极参加了学习,他们无比感叹地说,全省对农村基层党员及干部进行全面统一培训,是前所未有的,反映了省委领导对基层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响应号召,提高思想认识觉悟,全力支持村社区“两委”干部带领大家发展经济振兴乡村。洋泉镇四泉村82岁的老支部书记吴良展,主动走上发言台感慨万分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党恩,不忘革命传统,希望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更好地为全村谋发展。作为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我将继续做好示范带头,努力地生活,教育好子女,做到不为党和国家添麻烦,积极发挥正能量。”

下午,按照省、市定培训内容,全市各村(社区)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级联村领导、乡镇(街道)包村(社区)干部利用到村(社区)现场督促指导的机会,分别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与此同时,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参加“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鲜艳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上万余名党员干部的身影活跃在全市的各个社区、村庄、田野、屋场。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下到胜利社区,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打扫社区街道卫生、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进社区活动。兰江乡包村干部带领兰江村党员干部来到村辖萧石月故居,为故居修剪苗木,搞好环境卫生,并举行了“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恳谈会,面对面地倾听群众的想法,及时为民解疑释惑;水口山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整齐列队,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倾听水口山工运历史,感受催人奋进的水口山工运精神,随后组织党员干部捡拾垃极,清扫道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嵩联村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大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居民环境;城东社区带领党员干部前往困难老党员唐良珠家进行慰问,送去生活物资及温暖关怀。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