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新春第一课 提振精气神

时间:2021-03-03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小玲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奇峰深入到所联点的宜阳街道禄福村督促指导“新春第一课”学习


3月3日,新年伊始。宜阳街道禄福村村部党群服务中心,40多名村干部、党员不顾寒冷,早早地来到村部会议室,一边收看投影屏幕上播放的“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一边认真地作学习笔记。这是我市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们开展培训的一个剪影。

此次培训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帮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岗位职责、掌握政策要求、提高发展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村(社区)党组织凝心凝力,切实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落实省委、衡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进行一轮集中培训的通知》的统一部署,我市快速行动,统筹安排,依托红星网、红星云、衡阳智慧党建、常宁党建网等平台,共组织全市410个村(社区)、2099名新一届“两委”成员、18017名党员,积极参加了这次集中培训活动,参学率达到90%以上。

上午,统一收看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下午,在线收看了衡阳市优秀党课课件《贯彻支部工作条例,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以及我市自主安排的微党课《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和视频解说《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参学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们,在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的暖心寄语中,深切地感受到组织的一种温暖关怀,备受鼓舞;从优秀村(社区)干部分享的经验体会、老村干传授的看家本领中,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听到片中群众代表抒发的心中期待,了解掌握了当前群众的一些普遍心声;尤其是当看到片中一些优秀新村干畅谈愿景打算,也开始在心里琢磨自己如何来振兴乡村的一些打算。

视频教学结束后,各村(社区)以会场为单位开展了交流讨论,谈感想,谈体会,谈打算。柏坊镇东白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谭程文说:“我们新‘两委’班子将加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吃定任期目标、年度工作计划,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基层治理,做好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争做标杆示范单位。”罗桥镇庙山村青年党员汤承勇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将努力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新时代国家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年84岁的庙前镇中田村老党员李昌学,拄着拐杖前来参加学习,他全程看完“新春第一课”视频,会上激情满怀地说:“我们的党是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前进,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好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政治素质,提高了思想觉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后要继续在加强支部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展现新的作为。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市级领导都分别下到了所联点的村(社区)加强领导,主动参与学习和讨论。乡镇(街道)干部都下沉到所包村(社区)进行了现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市委组织部派出12个学习指导组下到各村(社区)进行现场指导。对不能前来参加学习的流动党员,各村(社区)都及时地将视频链接转发给他们进行自主学习。

各村(社区)学习现场


一边学习、一边认真地做学习笔记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