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市人社局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时间:2017-04-21  来源: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袁泽平 滕清华   

4月20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来到西岭镇石山村和宜阳办事处嵩联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脱贫计划落实情况、贫困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等,并就下一步的精准脱贫计划与村两委和贫困户代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会后,该局帮扶人员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掌握他们的生活诉求,并为石山村25户贫困户、嵩联村10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3.5万元。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对象底气十足的跟我们讲,“现在,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出行的道路全部硬化了,危房户马上也可以搬进政府砌的房子了,自来水也进了我们的家里,路边也种了一排排绿树,早日脱贫我们信心百倍。”

近年来,该局把驻村帮扶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制定了帮扶计划、明确了帮扶对象,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做到了逐户摸底把脉、逐户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帮扶过程,有力推进了石山村、嵩联村贫困户脱贫进程。

(图一  市人社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西岭镇石山村村两委座谈了解精准扶贫情况)

(图二  市人社局领导为贫困户送慰问金)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