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默默奉献 款款情怀

时间:2022-03-31  来源:常宁市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尹志美   

 有一种精神是奉献,有一种情怀是拼搏,有一个人总是把使命凝刻在心里,以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她就是常宁市老干部(老年)体育工作小组柔力球推广负责人——曹淑琼。


曹淑琼与队员一同训练


 2018年,她被委任为常宁市柔力球推广负责人,没有报酬,没有队伍,没有场地,有的只有她对柔力球运动的一腔热爱。没报酬,她觉得常宁市老干部(老年)体育工作小组能够给她一个平台,带领大家一同健身,和大家一起变健康就是最大报酬。没队伍,她就到基层老年体育活动小组一个个去挑选,成立了常宁市柔力球推广小组代表队,队员由最初的12个发展到22个。没场地,她就东奔西走,借助外力,得到常宁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借用常宁市税务局五楼大厅组织大家训练。从正月十六到小年前夕,每天下午3点到5点,她带着队员刻苦训练,风雨无阻,寒暑不歇。最初,队员们从柔力球基础套路《飞龙一套》练起,一次次地抠动作,练拍形,变队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支队伍掌握了近20项柔力球套路,队员人人动作娴熟,舞姿优美,每一次展示都能艳惊四处,让人拍手称绝。队员中,有2人考取国家柔力球一级证书,有5人考取国家柔力球二级证书。其他队员正在纷纷报名参加柔力球考级。

 2020年底,全国柔力球网络大赛消息传来,曹淑琼决定组织常宁市柔力球推广小组代表队参赛,一展常宁老年健身风采。可临近年关,队员们大多是家庭主妇,忙得不可开交。为了让大家参赛,她一个个做工作,队员深受感动,全员参与。当时常宁市柔力球推广小组代表队有15人,她先组织队员集体练习,最后在其中挑选8名精英参赛,其他人则被她动员当了啦啦队员和后勤队员。大赛要求,要上传没有经过任何剪辑的参赛作品,这可不是一蹴能就的。为了节约经费,她决定自己动手拍。没有相机,没有固定杆,她就举着手机一遍又一遍认真地拍。1次,2次……她每拍完一次都要停下来看一次,把拍得好的留下,再进行下一次拍摄。一天下来,手指都是麻的,全身酸痛,可她痛并快乐着。最后,她在上百个视频中选取了一个大家都满意的视频,上传参赛。2021年1月,捷报传来,她带领的队伍荣获全国柔力球网络大赛二等奖。

 除了抓常宁市柔力球推广小组代表队的训练,基层柔力球运动推广更是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推广,她不懈怠,不疏漏,突出基层柔力球骨干队员集中培训,每年组织一到二次集中培训,让各队骨干队员成为单位柔力球队的带头人。她经常跑到各个老年体育活动小组的柔力球队现场督促指导,目前,全市有32支基层柔力球队伍,3个单位还建立了在职人员柔力球队全市柔力球运动能在各老年体育活动小组得以巩固和发展,与她的忙前后是分不开的。

 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盛典之年,常宁老干部(老年)体育工作小组在培元、宜阳、泉峰分片区进行太极、柔力球、健身球展示活动。曹老师不仅负责三个片区柔力球节目督导,还受邀担任了培元片区展示活动总策划、总编导,节目编排、训练、筹备工作一肩挑每天骑着一辆电动单车飞奔于政府广场锡爵塘广场和各个训练点,悉心指导每一个节目。到了展示前一个月,她更是早出晚归,早上5点出发,上午一个单位,下午又到另一个单位,中午常常就在街边小店随便吃点,又开始下一场奔走,经常是晚上9点还没着家。她老伴袁某感叹:“你都退休了,可比在职时还忙。我一天连口热乎饭也吃不上。”付出终有回报,培元片区的18个展示节目精彩纷呈,得到领导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曹淑琼编排参演的节目《东方红》


 朝阳充满深情,夕阳蕴藏画意。“把责任扛在肩头”,是她心中的一首歌。无论多难,毫不退缩。她对待工作总是高标准,严要求,在忙碌而快乐的活动中锤炼自己。她,一步一个脚印,留下了一道道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美丽风景。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