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传承红色基因 常宁老党员入校讲党史

时间:2021-05-08  来源: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尹志美   

5月7日晚,常宁市关工委、团市委、教育局联合常宁一中,在常宁一中阶梯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有着49年党龄的常宁市政协原副主席廖伦龙,以常宁本土革命烈士、工人运动先驱萧石月为题材,为该校团干部、学生代表300余人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程。

“萧石月,1900年出生在常宁兰江乡,从小他就立志为‘布衣打天下’……”主题宣讲从介绍萧石月生平拉开序幕,又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了萧石月的爱国精神、抗争精神和奋斗精神。

讲课期间,廖伦龙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倡导广大学子要学好党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树立鸿鹄之志,争当有用之材共圆“中国梦”。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全场师生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党史宣讲是常宁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宁市关工委将组建党史教育宣讲团到全市各中小学校宣讲,并抓住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读书会、征文、摄影、绘画、书法、演讲和展演,特别是老少共话、共唱、共颂等形式,共同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