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用生命淬炼党性荣光

时间:2018-04-16  来源:  作者:中共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周晓侣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55岁。他的英年早逝,令人痛惜。一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永远离开了大家。斯人已逝,风骨犹存。他生前的点点滴滴如同涓涓细流洗涤着我们的灵魂,让人心灵震撼,精神得以升华;他的精神如同朴素而芬芳的秋菊沁人心脾、溢香万里。杨汉军同志以春蚕般的精神,尽情的燃烧着自己的生命,执着的书写着对党、对事业和对人民的忠诚,淬炼着组工干部的党性荣光。

公道正派,仰面忠诚。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灵魂,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杨汉军同志始终恪守公道正派原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组工干部的忠诚本色。他坚持以公心识人、用人、待人,从不看关系背景,让干部心服、信服。在其工作生涯中,他秉公用权,始终把权力用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有人到办公室,临走递上两条烟,他当即拒绝,连人带烟送出去;推不掉,请工作人员上交。儿子没工作、爱人生病,他从未向组织开口,也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为亲人谋私利。一个内心里没有一己私利的人,一个把公和私分得如此泾渭分明的人,无疑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对党忠贞不二的人。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学习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以他为镜子,用这面镜子照亮自己的党性,升华自己的党性,忠实践行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组工原则,守住初心、践行初心,把忠诚烙在心中。 

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凡事精益求精,需要大把的时间。他把自己当成了海绵,挤了又挤。正是这种“夸父逐日”般的精神,使得他有了浑身使不完的劲,满脑子想不完的点子。2015年6月到2017年8月,杨汉军共签批6880份文件,平均每月255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整理一年来的笔记和批件发现:“很少能找到一个材料他只是画个圈签个名,很多工作一签就是大半页纸。”杨汉军同志的签批中,出现最多的字眼就是“落实”,他总是想方设法解决根儿上的问题,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正因为如此,他靠着“拼命三郎”般的连轴工作,让一项项组织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选拔“狮子型”干部引起全国关注,《人民日报》为之点赞;“红色物业”走出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新路径,中央组织部高度评价,郑州、南京等多个城市前来取经。 杨汉军的同事们说,他喜欢做事,也许身体已经很累了,但他不觉得累,内心很充实,总是沉浸在工作的快乐之中。一个以工作为快乐的人,一个把工作看得胜过生命的人,给人展示的是一种怎样的人生境界?!在这一点上,杨汉军同志已经给我们广大组工干部树立了一个标杆。只有心中装着党和人民的人,他才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只有在工作上永不满足的人,他才会习惯卓越,永不停歇。

赤诚公仆,俯首为民。一个总是把自己看得很低很低,却把人民始终装在心里的人,永远是一个受人敬重和爱戴的人。郭婆婆是杨汉军的包保户, 他看灶台、揭锅盖、摸铺盖,像亲儿子一样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临走又留下电话,嘱咐有事随时找他。他暗访留汉大学生人才公寓政策落实情况,不打招呼,扮成家长,陪着大学毕业生生办理落户、申请人才公寓手续。杨汉军常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大贡献,干了几件实事。”遗憾的是没有等到退休的那一天,他就走了。但在有限的人生年轮中,他把名字深深刻在了百姓的心中。这是一种怎样的广阔胸襟和博爱情怀?!爱人者,人恒爱之。在杨汉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上,许多领导干部、老同志,专家人才、知名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吊唁、敬献花圈,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和对家属的慰问。大家用发自内心的行动诠释了一个简单而朴实的道理:你把人们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你刻在心里。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当像杨汉军同志一样,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赤诚为民,把群众当亲人,尽心竭力为群众干实事、解难事,俯首甘为孺子牛。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