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参加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1-11-26  来源:  作者: 常宁西岭镇小松柏村支部书记 廖立军   

2021年11月22日至25日,我有幸参加了2021衡阳市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学习培训,时间虽短,但本人感觉到所学扎实,收获不少。特别是梅花党总支部书记刘准的讲课,让我感同身受。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深刻认识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本事和信心。本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和收获:

一、经过培训,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业务知识的最有效手段。21世纪是知识经济社会,是电子化、网络化、数字化社会,其知识更新、知识折旧日益加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要经过学习培训,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竞争挑战。我真正认识到加强培训与学习,是我们进一步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的需要。加强培训与学习,则是提高自身工作本事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我们提高业务水平的迫切需要。有经过加强学习,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仅有这样,才能不负组织重望,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二、经过学习培训,使我清楚地体会到要不断加强素质、本事的培养和锻炼是要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和职责意识。“全局意识”,是指要站在全局的立场研究问题,表现在政治上是一种高度的觉悟,思想上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工作上是一种良好的姿态。要求我们用正确的思路来思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就是要求我们要有超前的思维,要有悟性,有创新精神,而不是仅仅做好自我负责的那一方面的工作了事,要始终坚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牢记“全局意识”,自觉适应目前形势发展需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职责感,提高自身本事素质和调整好精神状态,为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要树立群众利益第一位,局部服从整体,小局服从大局的原则,始终坚持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勇于攻克难关的进取意识,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是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熟练工作方法。要学会沟通与协调,要善于与领导、同事、相关服务单位进行沟通,要学会尊重别人,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总之,“民族要振兴,乡村必复兴”。经过这几天的学习,使我明白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使我明白了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感触颇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我在理论素质、工作水平、思想观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要把握住各种学习的机会,本着做一名农村党员的态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同志学,经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丰富自我的知识,努力锻造自我,提高自我,带领人民群众一起致富!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