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学习心得

时间:2021-03-04  来源:宜阳街道嵩联村  作者:欧玲   

2021年3月3日上午,全省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第一次集训,此次集训通过“线上学”与“线下谈”、统一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给广大的“两委”干部及党员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这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广泛。从“群众期盼、标杆引领、履职打算、党史教育”四个篇章出发,紧紧围绕“省委领导发出暖心寄语,群众代表抒发心中期待,优秀村社干部分享经验体会,老村干传授看家本领,新村干畅谈愿景打算”等一系列内容,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新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视,对新班子的期盼和要求,为我们更快地进入新角色、挑起新任务,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基层干部是党执政的基础,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党和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力量 。视频中,选取了“6个村和4个社区”为标杆,从村干部的工作、群众的需要等多角度,从“党建引领、产业兴旺、三变改革、强化组织、积分管理、党群一体”等多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做好乡村领路人、群众贴心人、工作明白人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我们看到了生活在基层一线,做着最普通的工作,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以默默无闻的工作服务民生,推动着社会和谐发展,在这基层的“小舞台”上也能干出了一番“大作为”。向我们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心,要踏踏实实的为民办实事,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做一位有高度责任感的人民公仆。

“这一课”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正确前行的方向。让我“找”准了自己的差距,“学”习到了有效的工作经验,“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领“悟”到了省委领导传阐的“三牛”精神。“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这是党和群众给予我们的期盼。作为新一届的“两委”成员,承载着党和群众的期盼和信任,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将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村干部,给自己找准思路,制定好规划,主动作为,在自己立足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心服务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