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谈学习“新春第一课”的心得体会

时间:2021-03-04  来源:宜阳街道城东社区  作者:尹常慧   

3月3日,湖南开展新一届两委成员暨党员春训第一次集中培训,17万名新一届村社干部、50余万名社党员参加线上线下互动,共上“新春第一课”。本轮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在集中收看视频教学片后,各地根据本地实际,安排了形式不一、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这种新的学习形式,侧面反应了党对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的要求。

   “新春第一课”开篇提出了一个观点:村、社区是人民群众共同生活的家园,是我们党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视频首先播出了群众对我们新一届班子的期许,既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工作要求,也有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的实际盼望;既有丰富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建活动,也有成立文艺队,多搞联欢会活动的娱乐文明建设。一桩桩心愿一个个期待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群众急待解决的实际问题,我们要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在视频中,对于在进行党建引领,加快产业发展,创新基层治理,建设美好家园过程中的排头兵、领头人进行了报道,他们总结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既有老牌红色基地的红色火炬,产业兴旺,也有符合新时代特色网格建支部,一网众情深;既有从党组织入手的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党群一体、和谐兴村,也有从经济发展角度提出的三变改革,共同富裕。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在这些典型人物的发言中深刻体现了这一点,通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有千万条,但只要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依托群众支持,坚定政治信仰,抓好建设路子终究能殊途同归,最终圆满完成二0三五的远景目标。

专题片中,对此次离开工作岗位的一大批党员同志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确定了他们把成绩写在三湘大地、把口碑留在群众心坎的工作成绩,退职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离开工作岗位的村社干部仍然关心基层事业,不忘搞好传帮带,为顺利换届,平稳交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桂阳县平岗村原总支书记总结:先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再要承担为民服务的使命。这句话随着他的离任传给了新的领导班子,但同时也可以作为我们广大班子成员之后行动的思想指导。

最后,我将以“新春第一课”结束语作为我今天发言的结尾:我们要砥砺践行“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不用扬鞭自奋蹄,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