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三步曲”加大对试用期干部管理力度

时间:2021-12-18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干部监督组   

近年来,常宁市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办法(试行)》,“三步曲”加大对试用期干部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工作。

一是实行一个明确。针对市委管理的试用期干部,从任免机关任免之日起计算,明确试用期为一年。

二是履行两个职责。领导干部在试用期间,履行相应职务的职责,行使相应的权力,享受同职级干部待遇;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接受任前干部廉政谈话,执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建设相关要求。

三是开展三个程序。一是试用期满前一个月,由试用期干部所在单位通知试用期干部本人撰写述职报告,并以红头文件的形式提出任用的初步意见;二是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对试用期干部进行考核,考核时采取考核对象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形式进行;三是试用期干部经考核后,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市委常委会通过后,办理正式任职手续。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