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扎实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肖啸月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常宁市突出“三举措”在审计深度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部门联动,监督执行实。建立健全审计、组织、纪委、人社、人大各部门联动机制,每年年初按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拟定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经市委研究审批确定后,由组织部门委托审计机关组织实施。

 二是抓审计重点,监督职能好。坚持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相结合,逐步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特别针对影响范围广、公权力大、公众关注度高的关键岗位主要领导干部,以及掌握资金量大、投资项目众多的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中部分任职超过三年,从未进行过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任中审计,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有效促进行了政效能的提高。

三是抓结果运用,监督导向明。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对审计中涉及领导干部本人违规的问题,逐一向本人反馈告知,由本人签署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由组织部谈话劝诫;对拒不整改的,在一定范围内给予通报和处理,以点带面教育干部。同时,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以及干部任用的一项重要依据,以此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权力制约和监督。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