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三个注重”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时间:2020-10-22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肖啸月   

常宁市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各项要求,通过注重教育培训、制度落实、监督管理等方式,搭建全方位的干部日常管理体系,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一是注重教育培训。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分层面、分批次轮训干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党性修养。通过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教育等,引导干部树立责任担当和警醒意识,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自觉,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注重制度落实。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各项制度进行梳理,对照制度相应条款明确执行时应把握的尺度,并严格按规定抓好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保证各项制度执行落实到位。以个别谈话、开展巡察、年度考核等方式,对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全面客观了解识别干部。同时,进一步完善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健全规范了领导干部双述双评、外出请销假等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三是注重监督管理。加强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坚持常态化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抓早抓小抓预防,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性、经常性监督管理。落实“凡提四必”等制度规范,多角度、全方面考核干部,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加强重点岗位人员跟踪考核管理和监督,强化他们的守规意识和责任担当。通过提醒、函询及诫勉谈话等方式,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及时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避免小错不纠酿成大错,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