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时间:2014-12-15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巧珍   

针对党员流动性逐年加大、大中专毕业生及退伍回村党员日益增多,部分党员对接转组织关系程序不熟悉等情况,常宁市从四方面着手,规范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一是知去向。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分为返乡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工作调动等不同类别,任何党员要变动组织关系,都经过初步询问,了解他们转移组织关系的具体原因和目的,及时将这些信息告知其迁入的党支部,做到移、接双方心中有数。通过询问,掌握了关系转移党员的去向和目的,规范了组织关系迁移程序,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查明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求党员在出示《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情况出具不同的证明材料,以对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真实性进行进一步确认,增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如高校毕业生要求出示派遣证、毕业证书等,并致电个人档案所在地查证核实,做好身份查证核实,确保每一个关系转移的党员真实可靠。

三是建台账。在确定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真实性的基础上,本着规范、严格的原则,为党员开具规范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同时,将该党员的性别、年龄、入党时间、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记录在案,以备查询。在此基础上,还专门建立关系转移党员档案册,认真保管好每一位党员的组织关系回执单,仔细完善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台帐,做到随时登记、随转随记。

四是强服务。在办理好党员关系转移相关手续的同时,对每一位关系转移党员提醒叮嘱一些注意事项,如要按照规定程序在规定期限内到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到,预备党员要按时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流动党员要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单位变化要及时转移组织关系等等。同时,力所能及的为转接党员提供好服务。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