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大堡乡抓实党建引领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开展

时间:2020-09-22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王芳勇   

自组织部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大堡乡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上下齐心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亮点频出。

一、坚持党建引领,狠抓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大堡文化广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仪式;在乡村主干道两旁电线杆、路灯杆设置永久性宣传牌;在10多块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平台投放“朋友圈广告”,覆盖辖区常住人口;在农贸集市、湘江流域大堡沿岸等市场主体较为集中、经营者分布较为密集,同行业竞争较为激烈的重点区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多样化进村入户宣传,三年来累计印制宣传海报、单张、折页等10万余份。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发动格局,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二、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干部专项考核工作。对干部进行监督、识别和培养,坚持在考核中事中介入与事后评价相结合、从严治理与正面激励相结合。通过专项考核工作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将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较大的民生领域专项治理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聚焦重点任务,将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加强社区居委会建设、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等专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有机结合起来。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集中开展整治采砂采石领域涉黑涉恶以及行业乱象;坚持综合治理,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加强做好关心帮助特殊人群工作,从源头上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齐抓共管,加强宣传发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形成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四、明确职责,找准实情。大堡乡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按照要求履职尽责。明确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打击在农村地区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资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欺行霸市、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认真排查线索,找准实情,确保“扫黑除恶”务尽。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