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坚决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时间:2019-04-26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李常   

为进一步发现、掌握重点区域村(社区)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月24日衡阳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刘胜利带队在我市自然资源富集的白沙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组织系统对扫黑除恶重点区域村(社区)干部问题线索集中摸排调研。

调研组深入杜西村、杜阳村以及白沙社区等村(社区)进行摸排调研,与群众、党员、贫困户以及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询问是否存在横行村里、为非作歹、欺压百姓、干扰村级政权的“村霸”;是否还有违纪违法的人担任村(社区)干部;是否存在有索拿卡要、侵占集体资金的村(社区)干部是否有村(社区)干部充当涉黑涉恶人员的保护伞等情况。在走访的过程中,查阅了村(社区)专题会议召开情况、“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在乡镇,调研组访谈了党委书记欧伯春以及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组织委员、派出所长、国土所长等,详细了解白沙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询问了村(社区)干部“十二”联审情况以及违纪违法村(社区)干部的处置情况,查阅了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相关台帐资料、2018年以来村社区干部“八联审”、“十二联审”工作台帐,查看是否把不符合村(社区)干部的人员已全部清除了村级干部队伍。

刘胜利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乡镇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村(社区),务必严格按照衡阳市委组织部下发的《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坚决把不符合资格的人员清除村级干部队伍,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是要加强学习,认清黑恶势力。镇、村两级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抓好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普通党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学习,充分认清黑恶势力的主要特点和外在表现形式,提供问题线索,同黑恶势力作斗争。三是要加大宣传,广泛发动群众。镇、村两级要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通过横幅、标语、展板、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党中央扫黑除恶的政策方针,进一步壮大宣传声势,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从衡阳市调研组集中摸排调研的情况来看,目前没有发现白沙镇在任村(社区)干部存在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在两次联审排查出的违纪违法村(社区)干部也及时进行了处置。随着近几年常宁市对综治工作重视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朝更深层次有力推进,社会治安得到较大幅度的改观,群众的安全感逐步增强。村(社区)党组织发挥了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村级综合治理能力也明显提高,广大群众对村(社区)干部的认可度度和满意度随之提高。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