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五个突出”当好新时代组工干部

时间:2020-09-16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袁净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组织部门重任在肩,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务必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突出“五种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

突出政治意识,在服务大局中作表率。组工干部的工作特性决定了尤其要在讲政治上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干部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环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讲政治,事事重规矩,处处作表率。要自觉在“三严三实”中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

突出纪律意识,在应对挑战中看操守。组工干部岗位敏感、身份特殊。要培养基层组工干部时刻从细微处着手,在思想上、作风上、细节上从严的纪律意识,做到经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守得住原则,严守规矩,公道正派,以高尚的情操赢得社会的赞许、群众的肯定。

突出责任意识,在攻坚克难中敢担当。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基层组织部门的工作范围越来越广,工作面越来越宽,任务越来越重,这就要求各级组工干部要展现出过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从严治党中敢于担当,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要以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提振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精神,让广大组工干部迸发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光荣的历史重担。

突出创新意识,在主动作为中求突破。新形势下组织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组工干部如果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必然不能带来组织工作新生命。只有与时俱进,敢于突破,不断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才能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向前。要引导基层组工干部带头创新,从社会发展形势上分析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创新中谋取新的发展。要带动基层组工干部营造创新环境,在组织系统大力营造创新发展的鲜明导向,鼓励和支持广大组工干部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推动组织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突出争先意识,在勇争一流中创业绩。争先创优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组工干部要将之成为行动自觉。要通过营造良好创先争优的氛围,运用好先进优秀成果,激励基层组工干部奋勇争先。要通过在各项组织工作中树标杆,引领广大组工干部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在你追我赶中不断创造一流业绩。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