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怀“三心”答好组织工作“满分卷”

时间:2023-09-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常宁市委组织部 蒋抒芳 王鹏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组织兴则事业兴,组织强则事业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照践行,在新征程上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以“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赤忱心”读题,把“高站位”转化为“高标准”,务求“时时对标对表”。组织工作是党的重点工作,是为了党的使命和意志服务,政治属性是组织部门的第一属性。新时代新征程,各级组织部门要紧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这一根本要求,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方向,以党的事业为指引,强化政治引领与思想领航,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紧跟领导核心不懈奋进。广大组工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自觉对标对表,时时刻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把组织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当中,推动组织工作与发展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发展不偏向,改革不偏航。

以“会当中流击逆水”的“建功心”破题,把“向心力”转化为“执行力”,务求“事事善作善成”。一个强大的组织体系必须要有如身使臂、如臂使指的执行力,必须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贯通性。数载革命建设,百年烽火征程,我们党锻造出了一个组织严密、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形成了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所有政党的显著优势。新征程上,挑战更趋多样,困难更显复杂,对于组织部门“能战能胜”的执行力提出了新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聚焦新时代新要求,围绕新使命新担当,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通过选优配强班子、强化教育培训等举措,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能够适应发展、引领发展的基层战斗堡垒,确保党中央的指示精神能够“一站直达”。要建立健全“能上能下”制度链条,加强工作监督,敢于“唱黑脸”,让不想事、不干事的干部能下,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能上,倒逼干部队伍执行力提升,打造出一支能战能胜的过硬干部队伍。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求实心”解题,把“优作风”转化为“优效率”,务求“步步求实求效”。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各级组织部门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严抓严管的红线意识,抬高工作标尺,以再严一度、再细一分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着力走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第一方阵”,树立作风建设的标杆旗帜。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第一阅卷人”,对于一些“摆架子、做样子”的作风问题深恶痛绝。组织部门抓作风、管作风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众所呼所愿,重点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为、乱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为敢为善为的干部撑腰鼓劲,通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绝对过硬”的好作风奋进“新征程”。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