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学干结合”建新功

时间:2023-09-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常宁市西岭镇人民政府 王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结合主题教育“重实践”的要求,对“以学促干”做出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当前,全党上下正大兴主题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锚定“以学促干”具体要求,在“学”上下功夫,用心学原著,用情学群众,用力学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盯原著原文,把“真理真知”学到位,定好“为谁干”的“方向标”。原著原文是共产党人真理性认识的全面总结,是党员干部“干事为民”的工作指南、应对困难挑战的“真理武器”。以学促干要落地生根,党员干部首先就要“学原著”,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理武器”学到手,把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指南用好用活,更好地用科学理论去分析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要坚持系统性、体系性的学习观,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整体方略,把每个领域、每个方向的科学理论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其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学习观,结合工作岗位和工作领域,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中用、用中学,将“干事为民”的科学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每个节点当中,更好地推进工作,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对科学理论的认识。

聚焦群众智慧,把“一线经验”学到手,绘就“如何干”的“路线图”。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人民群众是生产和实践的主体,其经验是在丰富的生产生活中总结出来的,是经过彻底而又深入的实践检验过的,来源于一线又服务于一线,具有直面本质、直击靶心的特点,值得广大共产党人深入学习。共产党人要想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有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智慧和勇气,就必须向群众学习,把“一线经验”学到位,不断增强自身真抓实干的动力。要有“向群众发问”的好学之心,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坚持问策于民、问计于民,善于总结群众的“金点子”“土办法”,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需要,把人民群众的实践经验转化成我们开展工作的“新路子”,突出直面本质、直击靶心的特点,推动以学促干落实落细。

锚定实践真知,把“看家本领”学扎实,练就“干得好”的“金刚钻”。共产党人不经历实践,就不清楚实际实情,无法形成对客观实际的全面正确的认识,做事干事就容易陷于先入为主的囹圄之中,不经历丰富深入的实践,就无法全面淬炼自身做实事、成大事的能力,无法做到能战能胜、善作善成。苦中自有成才法,共产党人只有能吃实践的苦,善吃实践的苦,才能不断深化自身对于客观实际的规律性认识,才能真正“苦尽甘来”,形成对客观实际的正确认识,打磨出“能战能胜”的“看家本领”。落实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紧紧锚定实践“主战场”,主动到斗争前沿和矛盾一线去历练自己,通过实战实训提高自身分析处理复杂性问题的能力、有效应对突发性问题的定力,不断打磨自身办实事、办大事的“看家本领”,凝聚起广大共产党人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合力建新功的最大合力。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