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以学促干重在“干之有向”

时间:2023-09-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常宁市西岭镇人民政府 王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结合主题教育“重实践”的要求,对“以学促干”做出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学促干是落实主题教育“重实践”要求的有力抓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学原著、学群众、学实践,答好以学促干这一主题教育“必答题”。

以学促干要“正导向”,紧盯“急难愁盼”,坚持“干事为民”不松劲。以学促干,首要问题是搞清楚为谁干,找准干的“落脚点”。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好的政绩。以学促干要落实落细,关键在于匡正“惠民生”的导向,以惠民利民为第一原则,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时,骑着一辆半旧的二八自行车把全县25个公社、220多个大队走了个遍,认认真真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人民群众的所呼所愿、急难愁盼。党员干部贯彻以学促干具体要求,必须以“惠民生”为导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固树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所呼所愿、所期所盼为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以促进人民群众利益为首位,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无论大事小事,都要一直抓、抓到底,切实担负起抓民生、促福祉的重任。

以学促干要“明方向”,锚定“首要任务”,坚持“埋头苦干”不位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谋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用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当前,我国科技领域总体上呈现大而不强、多而不精的态势,尤其在基础科学领域面临着卡脖子的难题,严重影响了我国发展的安全性。基础科学领域是事关高质量发展基石的重要问题,同时又是一个投入大、见效慢的领域。党员干部要树立以“高质量”为方向的正确政绩观,紧紧锚定“首要任务”,聚焦基础创新领域,始终葆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锚定基础领域用劲发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以学促干要“定指向”,杜绝“大干快上”,坚持“真抓实干”不偏航。形式主义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大敌,是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做法,既无利于人民群众的利益,也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坚持出实招求实效,不搞华而不实、投机取巧、数据造假”。政绩必然来自于实干,也只能来自于实干。大干快上的形式主义就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党员干部沉浸于大干快上的政绩工程,是对党和人民的不负责,必然经不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党员干部要树立以“求实效”为指向的政绩观,坚持真抓实干,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要立足实际、符合实情,坚决杜绝大干快上的形式主义,对照施工图和时间表,按要求落实、按节点推进,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力求务实见效。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