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组工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实践者和创造者

时间:2020-08-10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袁净   

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不能仅仅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和旁观者,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实践者与创造者。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像“老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像“拓荒牛”一样进取不息,像“孺子牛”一样奉献不止,以“工匠精神”干好组织工作。

组工干部要做躬耕不倦的“老黄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是要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搞好每一项统计,做好每一份名册,填好每一张报表,写好每一篇文章,不因事难而怕为,不因事急而盲为,不因事杂而乱为,始终对工作充满光荣感和使命感,对工作充满激情,不断汲取经验,像“老黄牛”一样默默无闻、躬耕不倦,真正做到“在职在位一分钟,拼命干好六十秒”。

组工干部要做进取不息的“拓荒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组工干部履职尽责要紧跟时代步伐,要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在思想观念上要力求突破,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与时俱进作为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动力源泉。在工作思路上要力求创新,改变凭经验办事、按条文决策的做法。在工作方法上要勇于实践和探索,敢于突破常规,直面矛盾和问题,积极改进工作方式、行为模式。始终铭记自己肩上的使命,担起自己的担子,在组织工作的大地上耕种前行。

组工干部要做奉献不止的“孺子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组工干部要把讲奉献看成是一种荣誉,不畏困苦,不计辛苦,“苦累面前多思得,工作当中多思责”,把苦和累看成一种磨炼和考验,不求索取,甘当幕后英雄,把他人的成长和进步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名利看得轻一些。从深藏功名的张富清,到守岛卫国的张继才,从“排爆英雄”张保国,到“扶贫之花”黄文秀,对于我们基层组工干部而言,他们这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必须坚持在寂寞中磨炼、在锻炼中成长,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