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到曲潭街道办事处督导防汛减灾、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05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6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到曲潭街道办事处督导防汛减灾、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谭奇峰一行再次来到茶园村临潭水河道路塌方点,详细查看了塌方缺口在暴雨冲刷后的变化。谭奇峰要求,曲潭街道党工委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尽快与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勘测研判,制定科学有效解决方案,筹集资金消除安全隐患;村“两委”干部要继续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险情变化,做好安全警示和车辆限行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奇峰还先后深入廻江村李小勇等危改户家里了解情况,实地察看了老旧自建房安全隐患,对曲潭街道将排查出来的C、D级危房全部纳入危房改造项目表示肯定。谭奇峰强调,我们要深刻吸取长沙“429”事故教训,持续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摸排辖区内房屋基础数据和安全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处置快,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该搬离的全部搬离,该拆除的全部拆除。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动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在义田村地质灾害点谭奇峰指出,近期全市范围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多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主动避险、提前避险、及时避险”,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用好减灾救助政策,统筹各方资金力量,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