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市委组织部开展“学史崇德——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5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李常   

6月4日上午,常宁市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崇德——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部机关党员干部站在“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精神萌发地回望党史、学习党史、读懂党史、感悟党史,接受生动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在夏明翰广场,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代表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向夏明翰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站在夏明翰烈士浮雕前列队肃立,向这位为追求真“主义”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鞠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

面对鲜红的党旗,谭奇峰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后来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追求。

在夏明翰故居,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夏明翰波澜壮阔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大家边走边看,一幅幅珍贵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文字,述说着夏明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革命者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革命者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坚定了每一个人的信仰。

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模型、绘画、照片、多媒体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即使在最黑暗的日子里,中国共产党人也从未放弃过对信仰的坚守、对真理的追求!”讲解员含泪深情给大家讲述了微党课《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烈士的最后三天》,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生命绝唱,让大家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更好地立足自身岗位、干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注入了不竭动力。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考察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基层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学习梅花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谭奇峰要求,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西渡镇梅花村的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借鉴回去,解放思想、优化思路、创新举措,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常宁乡村振兴有序实施,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行动上,为衡阳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常宁“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县”贡献组织力量、强化组织保障。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