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喜报!常宁市委组织部荣获衡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4-03-29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常宁市委组织部 人才工作组   

日前,衡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2023年度衡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科技特派员的通报》,对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常宁市委组织部荣获衡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并在衡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2年以来,常宁市坚持把贯彻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共选派省、衡阳市、常宁市三级科技特派员75名,服务产业涵盖农林牧渔和医疗卫生系统等多个行业领域,对“两油两叶”主打产业及无渣生姜等特色产业做到了全覆盖,实现了人才供需的精准对接。

两年来,科技特派员们立足本地发展需求,通过开展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全产业链技术服务,持续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累计组织各级科技特派员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培训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赠送种养殖书籍1000余册。科技服务团下基层进行技术指导服务1000余次,课题调研10余次,帮助企业推广普及24项新品种、申报项目5个,推广实用新型技术31项,建设创业示范基地13个。其中,常宁市荫田镇衡市村“油茶水肥一体化”喷灌技术示范基地获评2023年湖南省十大油茶高产示范基地。市派科技特派员郑红发教授驻点的塔山九龙茶叶有限公司项目在省科技厅作为2023年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立项。咏胜休闲农庄2023年成功申报省、市科技创新计划项目2项。

下一步,常宁市将继续做好新一轮科技特派员的服务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指导,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