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副市长刘新华到党校授课

时间:2023-11-20  来源:常宁市委党校  作者:漆智捷、邓珊   

11月16日,副市长刘新华以“基层干部如何抓好乡村振兴”为主题,为2023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课堂上,刘新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调研体会,从“什么是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工作怎么干”等几个方面,科学阐释了乡村振兴的内涵,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客观审视了我市“三农”工作现状,并对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细致指导。

刘新华指出,产业兴旺是根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实现乡村振兴,就必须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强镇,充分发挥乡镇在城乡融合发展中的黏合作用。具体做好:抓好基层党建,团结奉献勇于担当;抓好发展思路,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抓好示范建设,生态宜居引领方向;抓好地域优势,突出培育特色产业;抓好督察问责,倒逼后进保证落实;抓好考核奖励,激励先进营造氛围。

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全体科干班学员听得聚精会神。一个个乡村产业振兴的鲜活实例,点燃了大家干事创业、服务基层的火热情怀。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