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蓄能充电” 扬帆再起航

时间:2022-07-01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办  作者:廖胜世   

6月27日至29日,常宁市委组织部在老干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届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来自29个单位的50名新进选调生、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6月2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老干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位学员“做好‘实’字文章,书写时代答卷”。一是要在政治上求实,把稳青春的航舵。年轻干部应心怀“国之大者”,把准政治方向,提升反应能力、斗争能力、精准制导能力和多核处理能力。二是要在学习上踏实,擦亮青春的底色。要深刻认识到学力是基础、经历是保障、压力是动力,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才能打牢万丈高楼的根基。三是要在工作上务实,写好青春的答卷。要以创新为本、担当为重、落实为要,发挥出年轻人敢闯敢拼的特点,做好“三强一化”与基层实际的结合文章,为常宁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开班仪式由常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三级调研员罗格文主持,他寄语学员:一是即使面对残酷的现实,依然要有仰望星空的心智与心境;二是既要有惊天动地的作为也要有润物无声的潜能,既要俯下身子干好实事,也要练就一身好本领。

 

参加培训学员上课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效果明显。在教学内容上,常宁市委组织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设置了领导授课、政治学习、业务提升、交流讨论等课程,其内容涉及到初心使命、百年党史、公务员管理等方面;在师资安排上,既有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作重要讲话,给学员们提出期望、传授经验,又有衡阳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罗小光科长对公务员管理工作进行解读,还有常宁市委党校的专家、资深老师授课;在日程安排上,不但有活泼欢乐的破冰活动,还有优秀学员代表对工作、生活、学习所思所悟的分享发言,更有严肃庄重的宪法宣誓。

通过此次为期三天的初任培训,本批新进公务员纷纷表示,将会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业务能力、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为常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