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春耕农忙时 第一书记显担当

时间:2022-04-29  来源:兰江乡  作者:罗慧   

不负农时不负春”。4月28日,由兰江乡正同村第一书记曹满意组织的党建+助农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困难户和劳力紧缺户抢抓晴好天气移栽秧苗,成为农忙时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常宁市信访局曹满意积极响应衡阳“万雁入乡”行动,被组织选派到正同村担任第一书记。由于该村春耕任务大、时间紧,刚到任3天,“第一书记”曹满意便投身护耕助耕生产“前线”,每天7点多便赶往距离市区10余公里的村部,与村干部、联点乡干部谋思路、聚合力、拿建议、想对策,帮助解决面临的农业生产困难问题,确保村民不误农时。在曹满意得知50多岁的雷斌家里没有其他劳动力,无法完成早稻移栽的困境第一时间联系市信访局组织10余名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帮助雷斌家插秧。



一大早,市信访局党员干部披“甲”上阵,撸起袖子、卷起裤腿一下“扎”进水田里,开始忙活起来大家既相互协作,又暗中较劲,你拼我赶,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和谐劳动景象。

“10多年过去了,再次下田插秧,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与春耕生产感受真不一样。参加插秧的李桂林感慨道。经过2小时的奋战2亩多水田换上了“绿装”,秧苗竖成线、横成排亭亭而立,放眼望去,好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看着田里插满了秧苗,雷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没想到会有机关干部来帮我家插秧,这是花钱也请不来的呀!真的感谢你们……雷老激动地说道。



兰江乡联点干部吴安成感慨万千第一书记认真贯彻落实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进入角色,村里沉睡的稻田“满绿复活”,没有撂荒,我心里踏实了!

正同村位于常宁市兰江乡北部边陲山区属于“地理位置发展潜力极低、产业项目极少“三极”乡村,村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和劳动力输出为主。全村共辖12个村民小组319户1206人,其中党员30人,预备党员1人,脱贫户32户93人。辖区总面积1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1000亩,山地面积2268亩。近年来,兰江乡正同村将水稻种植打造成全村的主导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抓好今年的粮食生产,村“两委”多次召开早稻生产工作推进会,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实行党员干部包片到户的工作机制,将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到户,落实到具体田块。截止目前,已完成早稻种植面积120余亩,每一块稻田为稳住人民群众的“米袋子”发挥了作用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