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情暖乡村一线 汇聚振兴合力

时间:2022-04-26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办公室   

4月25日至26日,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深入宜阳、泉峰、曲潭等乡镇(街道)调研干部人才下乡村工作,同下沉干部人才深入交流,勉励他们扎根基层、认真履职、奋发作为,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调研过程中,谭奇峰认真向乡镇(街道)党(工)委了解下沉干部人才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科学调配好下沉干部人才这支重要力量,做好基础生活保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要适当给下沉干部人才压担子,明确工作职责,分配具体的工作任务,做好“传帮带”,让下沉干部人才尽快在基层一线成长起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随后,谭奇峰深入乌联村、长塘村、城东社区、石洲社区等地,与下沉干部人才面对面谈话交流,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谭奇峰指出,下沉干部人才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个着力点,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找准党建工作与城乡治理标准化、疫苗接种、禁毒反电诈等工作的结合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统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谭奇峰强调,下沉干部人才要珍惜这次锻炼机会,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要强化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尽快融入村(社区)“两委”这个战斗集体,与镇村干部一同做好群众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在乡村一线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

据了解,在衡阳市“万雁入乡”行动中,首批共有500余名干部人才下沉至常宁市乡村一线,其中衡阳市派干部人才32名,常宁市派干部人才470余名。截至目前,这批下沉干部人才已全部到岗到位,并按照当好组织振兴指导员、产业振兴指导员、基层治理指导员、民生事业指导员的要求迅速开展工作,为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