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举办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1-12-11  来源:  作者:詹慧玲 刘小玲   

12月9至10号,常宁市委组织部、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和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百余名老干支部书记集体充电,着力提升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的能力素质,建强并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典礼:领航指向

12月9日上午,常宁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该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举行。衡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刘文娟,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刘文娟认为,常宁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三项”建设有力有效,作用发挥有声有色,服务保障有情有意,并强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弘扬伟大时代精神,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常宁作出新的贡献。

谭奇峰指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加强组织建设、创新组织设置、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两项待遇”,推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转型发展中的亮点特色,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凝聚正能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行动自觉、创新活动载体、学习先进典型,将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全市改革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努力开创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新局面

老干部支部书记听后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领导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培训,把学习成果和经验交流带回去,努力建好建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

 

课程学习:提质增效

针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实际需要,培训班精心安排了政治学习、理论辅导、政策解读、网络实操、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教学板块,并发放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资料,既有政治理论学习书籍,又有包含政策文件和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资料,还贴心编印了培训期间的学员手册等。

课堂上,衡阳市综合调研科科长欧阳勇杰详细解读了如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常宁市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王勇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怎么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怎么抓两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业务知识专业课。常宁市委党校副校长吕志勇以《从百年党史启迪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常宁市商粮局离退休干部一支部书记方富强向大家分享了成功创建衡阳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经验。常宁市老年大学手机班教师廖运喜则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智能手机运用及网络党建的线上实操课。

两天课程,“干货”满满,老干支部书记无一人迟到、早退、请假,课堂上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录,还不时用手机拍照课件,生怕错过了重要内容,学习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现场参观:交流经验

本次培训班现场教学共安排3个,分别是成功创建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审计局老干支部,成功创建衡阳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商粮局老干支部和老干部服务中心老干支部。

在商粮局老干支部,各类党建资料分门别类,编印成册,整整摆满一大桌,老干支部书记们一边翻阅一边交流,忙着现场取经,借鉴分享。在市审计局老干支部,现场的硬件配置,活动室布置令老干支部书记眼前一亮,一边拍照一边感叹:“一定要把好的经验、亮点带回去,建强自己的支部堡垒。”老干支部书记们最后来到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该中心专门安排了现场解说员,向大家分享了一套制度化、体系化的示范老干支部创建经验,并将近两年倾心打造的“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向大家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真正让老干部感受到“娘家”的温暖。

 

 

组织服务:贴心周到

此次培训是常宁市委组织部围绕落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得到了衡阳市委老干部局的大力支持。常宁市委组织部对课程设置、教师选择、现场教学地点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合理的培训方案。常宁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作为培训的承办单位,用心用情做好了资料印制、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对培训学员食宿、交通等作了精心安排,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