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组织老干部调研油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2  来源:常宁市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刘小玲、詹慧玲   

   11月29日,常宁市西岭镇平安村油茶小镇。冬日的暖阳遍洒着油茶林,一朵朵洁白的油茶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恬淡盛开成花的海洋,随风飘散出一阵阵沁人的清香。这天,沉静的油茶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常宁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组织离休、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学员班来到这里开展油茶产业调研活动,为助力常宁发展为中国油茶第一县(市)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漫山遍野的油茶花海、香喷浓郁的茶油热炸美食、传统的古老榨油房,让老干部仿佛又找回了儿时的记忆,老干部们一边回味着曾经的油茶记忆,一边对今日所见到的常宁重振油茶产业的发展景象感叹不已,更是对平安村从油茶种植向乡村观光休闲、油茶加工、民俗文化体验等多元发展的旅“油”路子赞不绝口。

“茶油是个宝啊,常宁油茶曾经闻名中外,乡村要振兴,农民要致富,建议把油茶这个常宁的传统优势产业做强起来。”“如果能像种水果一样种油茶,那效益就可观啊。”现场参观完后,老干部们召开了油茶产业调研座谈会,每一位老同志怀着对油茶的深厚感情畅谈了油茶产业发展的瓶颈、短板,提出了科学种植、引进人才、提高产量等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在西岭镇建立油茶科研试验园,为破解部分油茶出油率低、只见开花不见结果等难题献策出力。



据了解,为有效发挥老干部、老专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积极作用,常宁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今年特成立乡村振兴促进学会,组织引导学校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学员,利用专业技术特长和经验丰富优势,在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发挥余热作用。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