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科技下乡 助农兴农

时间:2021-09-08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人才工作组   

96日,市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深入胜桥、宜潭、天堂山等乡镇果蔬种植示范基地开展“科技下乡 助农兴农”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为种植户大力推广栽培技术,应用栽培技术克服果蔬种植土壤连作障碍,有效控制果蔬病虫害等生产难题。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向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果蔬栽培技术以及连作栽培相比原始栽培的优势所在,并对无土栽培的具体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同时指导种植户如何正确开展连作栽培以及在栽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种植户们纷纷感叹:“现代农业的确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将继续组织全局科技特派员技术骨干力量,积极开展“科技下乡 助农兴农”系列活动,让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发挥专长,深入田间地头,倡导种植户认真学习科学种植,掌握现代种植技术,将科学技术应用到生产中去,进一步推动我市种植业提质提效。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