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联防联控 齐抓共管 全面构筑西岭镇防溺水工作安全防线

时间:2021-07-08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赵治成 全文   

  

   随着夏季高温酷暑来临,且暑期学生假期已至,抱团携带亲友、小孩到梅埠桥水库等水域洗澡的人员逐渐增多,防溺水工作压力日趋剧增。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梅埠桥水库等重点水域防溺水工作。7月8日下午,西岭镇在梅埠桥水库管理所会议室召开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对西岭镇梅埠桥水库等重点水域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西岭镇、梅埠桥水库管理所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


梅埠桥水库面域大、沿线长,防溺水管控工作压力大。目前,梅埠桥管理所将水库分为3段,分别由3名副所长带队,对梅埠桥水库开展全域、全天候巡逻值守;对重点地段及人口密集处派专人盯守,杜绝任何人下水洗澡。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树立安全警示牌等方式,广泛宣传,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各村、各相关部门要与梅埠桥水库管理所密切配合,强化联防联控,营造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一是要教育宣传全覆盖。在梅埠桥水库等重点水域,组织宣传车、小喇叭进村入户,进行防溺水工作宣传。梅埠桥水库左干渠中水流又急又深,要在渠道沿线设置好警示牌,明确专人巡逻监管。二是要联防联控全覆盖。各村要密切配合梅埠桥水库管理所开展防溺水工作,做好私自下水洗澡人员的劝阻工作;劝阻过程中一旦出现矛盾纠纷,各村务必要派专人到场,共同协调处理矛盾纠纷。三是巡查防范全覆盖。各村及梅埠桥水库管理所要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日常巡查,水域安全员要对自己负责的水域开展全天候巡查,同时要建立好每日巡查台账。重点水域要配备安全防范设施,如救生圈、竹竿、救生绳等必备救援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施救。各村、各部门要克服疲倦、厌烦情绪,切实把防溺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