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

时间:2021-07-03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小玲   

7月1日,常宁市各地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会后,各级各部门采取学习研讨、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措施,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

7月1日下午,常宁市市委书记吴乐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许达哲在衡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吴乐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内生动力,奋力开启现代化常宁建设的新篇章。

7月1日下午,常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老党员和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书记吴乐胜向各位与会代表深情寄语,常宁正处在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两大千亿产业建设开足马力,乡村振兴的多彩画卷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实际行动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凝心聚力抓发展,砥砺奋进干事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纷纷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的所感所思所悟,并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7月2日上午,常宁市政府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会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罗卫华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上了一堂《“政治三力”,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的党课。坐在刚落成开馆的红色展馆会议室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内心无比震撼,精神得到重塑,站在历史新起点,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7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髓。局党委决定下步将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应急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常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7月2日上午,在西岭镇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想。每个人都提前撰写了心得体会,由衷之言,发自肺腑。镇党委书记刘政兵在心得体会上写道:“全镇上下要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践行好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推动西岭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月2日上午,蓬塘乡党委、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讨论,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通悟透。乡党委书记唐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弘大党史教育课,更是一场震撼的精神洗礼。下一步,蓬塘乡乡、村两级干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同时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重点问题,为建设美丽新蓬塘奉献力量。”出生于1949年、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蓬塘乡官水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张后喜,在村里学习讨论会上激动发言:“没有党中央、习总书记领导的脱贫攻坚斗争,我们不可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完成脱贫之后,我们一家人、尤其是年轻人更要继续奋斗,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恩情!”

7月2日上午,弥泉国有林场党总支开展讨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强国有我”的践行决心,凝聚实现林场各项事业高速发展的奋斗力量。会后,党总支领导对林场行动不便、困难老党员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他们。

7月2日下午,水口山镇双发村村“两委”干部聚集在村部会议室,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们的发言很朴实,很真诚。水口山镇双发村党支部书记谭德生说:“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传承好水口山工人运动的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紧跟党的步伐,沿着水口山工人运动革命先烈的足迹,以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盘活用活红色资源,把双发村打造成一个党组织坚强有力、红色旅游产业兴旺、集体经济强大、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双发村。”村支委委员刘蓬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100年历史,更加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工作。双发村这几年产业发展不错,经济作物种植有了很大起色。我自己家里面也在村里承包了田地种植了西瓜,今年过后,我打算把自己的种植技术传授给大家,让村里面有能力想赚钱的人一起去种西瓜,一起挣钱。这是我一个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7月2日下午,在西岭镇石山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会上,66岁的预备党员张照坊声情并茂地讲述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浓浓的爱党感党恩之情溢于言表:“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一百年,从党的成立之初到现在,国家越来越强盛,我们石山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种植了枳壳和玉竹产业,成功实现了产业脱贫,没有好政策,就没有好日子,感谢党的关心和帮助!”


7月2日晚上,座落在常宁市宜阳工业走廊,由殷理基、新宝锋、隆源、华泰、润华5家企业党员组成的湖南润华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支部,白天各企业要上班创效益,便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真地学习了原文,来自各企业的党员纷纷表示,联合联心联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到企业的工人之中去,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引领广大工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企业应用的贡献。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