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选举

时间:2021-05-28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立常   

5月27日,随着官岭、罗桥、大堡、烟洲等乡镇党代会的胜利闭幕,我市18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162名、纪委委员90名,出席常宁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182名。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举报”,换出了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

严实责任层层推进,下好换届“一盘棋”。常宁市委将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以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市常委会研究通过并下发《常宁市乡镇党委换届实施方案》,出台《常宁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责任落实清单》,严格落实相关责任人的职责。印发5期换届简报,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有序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优化结构提升功能,建好班子“强梯队”。对乡镇班子运行、整体结构、优化方向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和分析研判,着力年轻干部“蹲苗工程”。坚持重用“七种能力”强和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配强乡镇党政正职,重点选拔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85后”成长为乡镇干部的中坚力量。优化班子年龄、学历结构,知识层次明显提高,本科及以上学历10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3人,博士生学历1人。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新老搭配合理,总体呈现了能力相长、经验互补、性格相融的结构特点,达到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预期目标,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乡村振兴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统一规范精细指导,画好换届“流程图”。严格按照上级换届工作的政策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代会组织与选举工作主要程序、关键阶段、重点环节和细节要求。组建9个督导组,对各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3次以上的指导督查,深入各乡镇党代会现场,全程对党代会的会风会纪和选举业务进行督导,要求基层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换届,做到一个环节不缺,一个步骤不省,一个程序不漏,督促各乡镇规范落实工作。

预防在先挺纪在前,营造换届“好风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专题谈心谈话,准确掌握班子成员思想动态,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全市所有党员干部手机彩铃都变更为换届纪律视频彩铃,时时宣传换届纪律,细微处筑牢换届纪律防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出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把严肃纪律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格落实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省委“六不得”“八不准”换届纪律。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