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举办2021年度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班

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毛雄辉   

5月28日至30日,我市在老干局五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22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委办副主任、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红洲作开班动员。肖红洲表示,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要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要讲究方法,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视频教学、交流分享、结业考试等形式进行。

集中授课环节。由市委党校高级讲师专题授课,内容包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中国道路成功密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好样子》《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种意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专题,通过学习,进一步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

视频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观看电影《袁隆平》,透过光影,感受了袁隆平院士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情怀和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交流分享环节。崔烟等8位学员代表紧密结合本单位和本人工作实际,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各自的体会认识。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都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党深切而真挚的情怀,给全体学员带来了启发。切实达到了相互学习、增进了解、锻炼能力的目的。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资格测试。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思想精神洗礼,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一往无前的斗志和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立足本职工作争先创优,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