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关于印发《常宁市党员远程教育进公共场所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6-06-06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   

关于印发《常宁市党员远程教育进公共场所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片区服务中心党委、矿社区服务中心党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

现将《常宁市党员远程教育进公共场所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2016年5月11日

 

常宁市党员远程教育进公共场所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要求,利用现有资源,拓展教育阵地,推动“党员远程教育进公共场所”,实现工作场所由室内到室外、服务对象由党员到群众、教育路径由单向到多向、教育方式由灌输到融入的有效转变,最大限度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的作用,大力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水平,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实施范围及主体单位

1.机关单位、学校医院、非公企业所有机关单位有电子显示屏或大屏液晶电视的,由本单位党组织负责实施;学校门厅、食堂、体育场馆等有电子显示屏或大屏液晶电视的,市直学校由教育局负责实施,乡镇(办事处)学校由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负责实施;医院候诊大厅等有电子显示屏或大屏液晶电视的,城区医院由卫生局负责实施,乡镇(办事处)医院由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负责实施;各非公企业由非公企业工委负责实施。

2.“村村响”广播“村村响”广播由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实施。

3.车站、公交车、酒店、旅游服务区车站候车大厅有电子显示屏或大屏液晶电视的,由交通局负责实施;公交车有车载电子显示屏和车载电视由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负责;帝煌大酒店及其他各个酒店由非公企业工委负责实施;市内旅游服务区有有电子显示屏或大屏液晶电视的由旅游服务中心负责实施。

4.户外大型媒体户外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由城管执法局负责衔接实施。

二、播放内容、原则及时间

1.播放内容:主要播放重大时事、政策法规、党章党性党风党纪、先进文化、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等方面内容。播放内容主要从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湖南红星网、红星视频、衡阳党建网、衡阳党建先锋频道等媒体和平台选取。

2.资源提供由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向上级党员教育中心联系获取中央、省、市教育资料,并审核后发放或传送给各实施主体单位;市广播电视台每2周制作1期常宁党建动态视频经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审核后发放或传送给各实施主体单位;常宁报社每周编辑1期常宁党建动态信息经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审核后发放或传送给各实施主体单位。

3.播放原则党组织关系在本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医院、社区、非公企业等,原则上每天播放党建动态视频;“村村响”广播原则上每天播送党建信息;车站、酒店、旅游服务区有电子显示屏或大屏液晶电视的及户外大型媒体原则上每天播放党建动态视频;公交车有车载电视的原则上每天播放党建动态视频,只有显示屏的原则上每天滚动播送党建信息。

3.播放时间:原则上每天定时轮放,播放时间原则上选择在人群聚集时段,播放时长不少于30分钟,具体播放时间、播放时长由各实施主体依据行业特点确定。

4.播放纪律:视频内容必须正面积极健康,严禁播放含有暴力、色情、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宣扬封建迷信、散布谣言、破坏社会稳定等方面内容的视频。各实施主体必须明确专门技术人员负责,并播放前认真审核播放内容,播放中全程监视,出现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实施步骤

1.调查摸底。4月份,组织对全市城区四类公共媒介进行全面摸底。各实施主体单位要逐一建立本地本系统专项台账,包括各类公共媒体所在地点、大小、所有人、管理人等内容。

2.安排部署。5月上旬,召开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进行专门部署,签订党员远程教育进公共场所责任书。

3.检查落实。5月份开始,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不定期对播放情况进行检查,建立工作台账,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年底进行考核和讲评。

四、组织保障

党员远程教育进公共场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创新性较强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保障,抓好落实。要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制定并严格执行播放计划,建立节目预告、节目点播、应急处置等制度,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播放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形成常宁党员远程教育新的亮点和品牌。

附件:全市公共场所公共媒介调查摸底表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