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市人社局:上门服务83名精神病等特殊人员

时间:2014-09-26  来源: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刘志家 周卉 华瑛   

近日,市人社局企业退休管理工作人员陈实、郭云佳到市铁局巷内一居民家里进行上门认证服务,刚进大门,一把剪刀便迎面飞来,幸好早有准备,避免了意外发生。原来,此次上门服务的对象是一名叫薛伟玲的女性精神病患者。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糖后,薛伟玲情绪稍稍平稳,但是面对电脑仍然不肯好好配合。经过一番折腾,在家属的帮助下,终于为她办好建模、认证等手续,两个年轻小伙子也累出了满头大汗。

今年的验证工作比往年更加辛苦,负责验证的工作人员轮流下乡,足足连续下乡1个月,足迹遍布全市各乡镇。目前,全市2.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年检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为了不影响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该局为83名精神病患者、瘫痪和因病行动不便等三类特殊人员建立了电子服务档案,一一登记造册,详细记录了他们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与其家属联系沟通,逐一开展上门服务。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