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体验式学习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10-11  来源:市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詹慧玲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常宁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体验式学习,通过认知体验、情感体验、思考体验、行动体验,激发党员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10月9日,常宁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接受革命教育洗礼。在陈列馆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走进陈列馆,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凝神、聆听讲解,一个个英烈的历史勋章,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幅幅初心不改、甘洒热血的革命画卷,至今仍涤荡心灵、催人奋进。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一起来到报告厅,观看《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录片,让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了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水口山工人大罢工,是我党在建党初期所领导的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工人斗争,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书写了八百矿工上井冈的传奇。大家被工人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一致表示将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以此为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的老干部服务工作。

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大家还到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公司的党建阵地建设、工会之家建设让大家眼前一亮,一系列的工作制度、宣传标语、别致设计都是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大家纷纷讨论交流,思考探索符合老干部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

10月10日的常宁市第八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上,全体干部职工表演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大家精神昂扬、热情高歌,展示老干部工作者的新风采。在中心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第八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老干部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