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塔山乡村添"色彩" 党建引领促增收

时间:2021-03-17  来源:塔山瑶族乡  作者:郝露   

今年以来,塔山瑶族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绿色发展引领产业振兴,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扎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3月16日,塔山瑶族乡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机关党员分散到全乡9个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党员和群众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三五人分为一组,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繁忙有序。

“果树品种是乡里联系专业果苗公司实地调研后确定下来的,适宜塔山的气候。我们还和果苗公司签了技术服务协议和水果保底销售协议,种植和销路的问题解决了,村民的顾虑也打消了。”此次蒲竹村“两委”商议,购买了450株蟠桃、50株黄桃树发展集体经济。

有了各村党支部的带领,群众纷纷响应。在板角村,贫困户邓敦付望着自家14棵刚种下的蟠桃、黄桃树苗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棵桃树能结70斤果子,10块钱一斤,挂果后14棵树一年能挣差不多1万元哩。”为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已脱贫群众的稳定增收,塔山瑶族乡党委给全乡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果苗4株,每年可为贫困群众增收近3000元。

据统计,塔山瑶族乡此次共种植黄桃、樱桃、蟠桃果苗4596株,盛产后每年可创经济收入570余万元。

(阳山村村干部为群众讲解种植要点)

据悉,果树种植项目是塔山瑶族乡党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谋划部署的一项民生实事,通过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自愿的方式,在村民房前屋后和村内闲置土地上种植果树,广泛打造“小果园”,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新面貌,为产业发展、旅游民宿服务等重点项目的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以此来巩固脱贫成效,增加村民或村集体收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