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观后感

时间:2021-03-04  来源:宜阳街道塘湾村  作者:何泽斌   

首先,感谢省委组织部为我们村(社区)干部及基层党员精心准备的视频党课。视频中,有省委书记许达哲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寄语,有群众的心愿和对我们的期待,有一批可学可鉴的榜样、标杆,有光荣退休的老干部为新干部传授可贵的工作经验,有村干部谈了思路和打算,有省委组织部长王成同志的讲课,还有组织上对我们后辈们学习党史的要求。通过这次学习,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村干部,我在学习和工作中还有很大的差距。

视频中,群众代表们都说出了他们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心愿和期待,他们提出来的问题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忧虑、最急迫、最揪心的实际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村(社区)是党离人民最近的地方,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新的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做到深入群众,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真真切切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视频中,10位优秀的村(社区)支部书记的分享,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示范。“脚踏一方山水,勇于担当作为;同群众坐一条‘板凳’,贴心贴肺‘一家人’;思路一变天地宽,好思路催生新发展;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事情大于天;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是他们共同的经验。

视频中,新一代村(社区)“两委”班子都找准了自己的岗位,规划了蓝图,找准了路子,对村(社区)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视频中,提到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学习党史的总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经过“新春第一课”的学习,结合我村实际,我想谈几点个人想法:

1、加强党建引领,树旗帜,创典型。我们要培养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积极组织他们开展学习和培训,开导鼓励他们到投身的美丽乡村建设的事业中去,带动村内经济发展。

2、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提高群众思想境界。要想发展,首先要从思想上改变。村里的发展,不光只靠党员干部,更需要全体村民共同参与。视频中梅花村的党员积分模式和村民厚德同心积分模式值得我们效仿。使村民积极主动投身到塘湾村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中去。

3、加强产业发展力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虽然我村已有葡萄、油茶、水晶蜜柚等产业种植基地,但我们后续产业发展速度缓慢,产业不够多元化,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我们要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逐步完善我村产业管理制度。

4、加强美丽乡村文化建设,发展乡村旅游业。我村目前是全市万亩油菜示范种植基地之一,每年开春,来村观赏油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我们没有形成旅游文化产业,游客只是单一的观花,我们要规划好今后的发展方向,将塘湾村打造成一个集观赏、游玩、餐饮、民宿、服务等综合性的美丽乡村。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我们要砥砺践行“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在未来美丽塘湾村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把塘湾村建设成现代化的美丽乡村。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