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春训聚能量 书写新篇章

时间:2021-03-03  来源:宜阳街道党工委  作者:易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日,宜阳街道党工委召开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集中培训动员会。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要紧紧围绕如何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市委“一体两翼”战略,聚焦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战斗堡垒;二是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任期目标;三是提升治理效能、共建共治共享;四是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五是加强廉政建设、倡导乡风文明。


    

为强化集训效果,街道党工委还专门由联点负责人担任指导员,联点干部担任督导员,并从每个支部评选一名优秀学员。同时,在集训活动中开展五个一:联点负责人作集训动员或总结报告;每ー个支部要求推介ー名党员或村(社区)“两委”成员作高质量的典型发言;每ー个支部要写好ー篇高质量的学习心得;街道要召开一次表彰总结会;每ー个支部要开好ー个讨论会(并记录好内容)。


街道各村(社区)在3月3日至4日两天内全面火热铺排展开此次培训,依托红星网、红星云、衡阳智慧党建等远程教育站点学习“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课程、观看市纪委、乡镇党委书记、衡阳市村(社区)党组织论坛、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等专题片,东湖社区更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现场感受了中华民族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伟大。



会后,街道各村(社区)积极组织“一会五评”、双述双评和总结。此次培训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岗位职责、掌握政策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展现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新作为、焕发新面貌、开创新局面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点亮了理想的灯塔,为全面提高村(社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翻开了新的篇章。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