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建设虾塘美丽新农村

时间:2020-12-08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朱丽华   

官岭镇虾塘村是在2015年由原老虾塘村和金龙村合并而来,全村共29个村民小组,592户,2650人,现有贫困户63户177人,由于自然条件制约,属典型的贫困村。

按照衡阳市脱贫攻坚任务安排,指定由衡阳市人社局派出3人,常宁市政协派出1人,常宁交通运输局派出1人,组成5人驻村工作队帮扶虾塘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2019年村集体收入10.7万,村里的各方面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虾塘村的村部,由于年久失修,办公条件恶劣,不能满足村民日常的活动需求。在衡阳市委、常宁市委、官岭镇党委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虾塘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的努力下,投资218万余元的虾塘村新村部于2017年4月落成,由此虾塘村的村民到村部办事方便多了,实现了一站式办理。同时,村党员干部有了集中学习讨论的地方,村民也有了读书看报的场所,小朋友还能到村部门口的篮球场进行一场友谊赛。

通过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和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湖南意托斯液压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在虾塘村建立扶贫车间,11月投产开工,为村集体每年增加集体收入20余万元。

2020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该拟计划在金堰、洋塘、堰塘、桃园、新塘和金龙六个组的土地上,所用的山土、水田以80元/亩,每三年增20%的综合价格,合同期限25年的政策从组里流转租赁过来,由官岭镇政府引进老板,村里参股20%的形式进行建园。到2021年底,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要达到25万元以上。巩固原有的水库租金0.5万元、光伏发电2.26 万元;扶贫工厂租金收入10.06万元、投资分红12万元;藏香猪养殖2万元;油茶基地固定分红收入2万元;蒌瓜种植收入0.5万元。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