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塔山瑶族乡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5-16  来源:塔山瑶族乡  作者:郝璐 龙顺成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塔山瑶族乡党委坚持深入推进“学用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5月15日,塔山瑶族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9个村170名党员群众纷纷响应,修剪茶叶、清理杂草、清理水池、荒田复垦等等,忙的不可开交。

“修路不容易啊,那些年,我们这代人修这条路可吃了不少苦,现在,马路都修到家门口了,我们得保护好。”塔山瑶族乡板角村党员一边在清理塌方落下的泥石一边这样说。近日,塔山瑶族乡连逢大雨,部分路面被塌方的泥石挡住,排水沟堵塞,板角村“两委”干部知悉这种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到达现场开展清理工作,在党员干部的忙碌下,塌方泥石被清理干净,堵住的排水口也疏通完必,为人们的通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塔山瑶族乡松塔村的贫困户的集体种植地里,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正紧锣密鼓的张罗着,锄的锄地,施的施肥,忙的热火朝天。松塔村“两委”干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针对贫困户劳动力弱的情况,组织党员参与到贫困户的果树施肥杀虫工作中去。

“仓有粮,心不慌”,西江村、蒲竹村严格落实耕地抛荒政策要求,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抛荒农田复垦。地处马尾带的荒田有10余亩,挖掘机进入不便,党员群众不畏脏、不怕累,撸起袖子,迈进田里,拔树枝、捡树根、翻地,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介质,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改善党员干部与群众关系,有利于筑牢广大党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上下功夫,更要落在实处,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广大党员必须清醒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必须扎根人民群众,深入基层,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才能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工作凝聚更加强大奋进力量。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