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卫计局党委召开卫计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9-01-21  来源:卫计局  作者:詹强   

1月18日,卫计局党委召开卫计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卫计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卫计局机关、市直医疗单位、乡镇(社区)卫生院、民办医疗机构等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上台进行了现场口头述职,其余4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大家的述职评议做到了客观实在,既坚持了问题导向,又彰显了务实作风,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卫计局党委书记雷青元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他指出,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的要求,认真把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但务必实事求是,正视差距不足:一是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由于各单位的重视程度和工作能力不平衡,党建工作水平差距较大,没有形成齐头并进的局面。二是部分党员思想素质不高。部分医务人员偏向业务工作,缺乏搞好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和激情,缺席学习培训,不参加实践活动,甚至对党的基本常识、基本路线都不清楚。三是党建工作方式单一。没有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创造性的开展自选动作,对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不深、不透,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缺乏新意,不能解决深层次问题。

他强调,务必突出重点,狠抓基层基础,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有关要求,以“五化建设”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各单位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的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和最根本的要求,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工作必须以“实”字为中心,往深处想、往细处做、往实处干,确保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好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医疗卫生单位、机关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进步,为推动我市卫计事业健康发展更加不懈奋斗!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