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司法局“三突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1  来源:常宁市司法局  作者:侯卫华   

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我市各商业网点、个体户、中小型企业在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常宁市司法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疫堡垒”作用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及时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的主要任务,重点突出三方面,做实政策宣讲解惑,做精权益维护保障,做细联系协调解难,精准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突出引导,做实政策宣讲解惑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司法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向各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发放各种防控防疫宣传手册,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宣讲党委政府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企业保障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使企业职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态势,认真学习防控防疫知识,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如三角塘镇司法所先后排查“焯森鞋厂”、“荣冠门窗”、“长河混泥土公司”、“新铺砖厂”等多家复工企业,并详细询问和掌握企业内部员工近期身体状况及有无湖北旅居史等情况,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消除员工顾虑,引导他们树立与企业共克时艰、战胜困难的信心,并指导复工期间做好防控防疫措施,有序推进工厂复工。
二是突出预防,做精权益维护保障
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对草桥街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实行日常疫情防控网格化巡察,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他们遇到的困难向有关部门反映。劝导商户跟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带口罩,餐饮行业不堂食,做到打包外带,宾馆住宿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公共区域定期消毒等举措。把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并由专人向疫情报防控网格化群 “一日一报”,形成良性互动,及时“堵塞”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漏洞,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是突出畅通,做细联系协调解难
充分发挥各企业法律顾问协调解难作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企业复工实际,协助制定防控复工方案,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劳动人事、经济合同、婚姻家庭、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志愿法律服务,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及时了解落实上级帮扶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当前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疫情防控、复工审批、恢复生产、员工返乡、物流运输等各类问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